close

IMG_3975

又要來寫開箱文啦~

這次要介紹的是TP-LINK TL-WR702N迷你無線分享器,有兩個顏色可以選,粉紅色綠色,我選了綠色的

 

因為我的筆電是Lenovo U330p,為了要輕薄所以沒有網路線孔,

當時買Ultrabook是因為考量到無線網路越來越普及,所以就放心購買了!

 

可是等真的碰到沒有無線網路的時刻,真的是會讓人急到跳腳呀!

所以就趕緊上京東(中國的電器專賣店)網站買了一個~

IMG_3976

京東的物流很快速,一天就收到了!

在京東上可以看到很多選擇,有一些是中國當地的廠牌,

考量到品質穩定性,最後選擇了TP-LINK,

主要是因為從開始使用路由器起,TP-LINK從來沒有讓我失望過

而且售後服務也很值得推薦!

 

IMG_3977

打開包裝,取出說明書以後,可以看到包裝得很簡潔。

一個電源線、一個路由器本人,結束!

 

IMG_3989

電源線和現在Android手機的電源線可以通用

所以我沒有拆封新的電源線,拿平常的充電線使用。

另外就是插上網路線了~

(沒錯,我現在的房間就是沒有無線網路的那種....)

其實插上網路線以後就可以馬上使用了,不過發送出來的wifi都是還沒加密的,

所以接下來還是要設定一下比較好唷!

 

IMG_3991

這個路由器真的非常迷你,大小不到一般信用卡的一半(我拿到是悠遊卡卡套來比),

很適合帶出國或是出去玩使用,完全不佔行李空間,也不必另外帶電源線。

 

 

接下來就來設定囉,只要設定一次,之後就隨插隨用啦!

另外設定的時候不需要同時插上網路線,所以Ultrabook使用者也可以輕鬆設定(沒錯就是在說我本人)!

我的系統介面是Windows 8,供大家參考~

 

1. 首先先不要連到TP-LINK的網路,先來到控制台→點進網路和網際網路:

1

 

2. 接下來再點進網路和共用中心:

2

 

3. 接下來點到左側的變更介面卡設定:

3

 

4. 這時候可以看到WiFi的設置,點選右鍵進入內容:

4

 

5. 雙擊網際網路通訊協定第4版(TCP/IPv4):

5

 

6. 這時候會來到下面內容的畫面,先把IP還有DNS改為以下設定:

6

接著點選確定就可以囉!

 

7. 開啟任意瀏覽器,於網址列輸入192.168.1.253:

7

 

8. 之後就會來到路由器的設定頁面,內建密碼為admin,選擇登錄:

8

 

9. 選擇左側的設置嚮導:

9

 

10. 接下來會有一個說明,點下下一步就對啦:

10

 

11. 選擇AP模式:

11

 

12. 來到這裡就可以設定需要的無線網路帳號和密碼:

12

設置完畢之後選擇下一步即可!

 

13. 接下來回到剛剛的網際網路通訊協定第4版(TCP/IPv4)內容,將IP和DNS都改回自動取得:

13 

點選確定保存即可,完成!

 

接下來就可以連上你自己的設定好的無線網路啦~ 是不是相當簡易呢

很適合出國出差使用,因為現在手機、平板,沒有網路就毫無用武之地了對吧

認真的覺得每個人都該有一個!

arrow
arrow

   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